工作动态

首页 > 法院动态 > 工作动态
@同学们,请查收这份新年法治“大礼包”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6日  阅读:2601  来自:原创

@同学们,请查收这份新年法治“大礼包”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高寒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19日,端州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葛雪媚法官先后走进肇庆市第十六小学、肇庆中学,给1200余名学生送上法治“大礼包”。

 

(图为在肇庆市第十六小学法治教育宣讲)

“什么是校园欺凌?”“网上冲浪需要注意什么?”“遇到网络诈骗和网络暴力怎么办?”带着这些问题,葛法官通过互动问答、案例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宣讲未成年人保护、防范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同学们规范行为,远离伤害,保护自己。

肇庆市第十六小学卢少延校长还为葛雪媚法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图为在肇庆中学法治教育宣讲)

“我们国家为保护未成年人制定的专门法律有哪些?”“民法典是如何守护少年的你?”在肇庆中学信安分校,葛法官围绕《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禁毒、反诈的小故事、小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常见实用的法律知识融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提高同学们知法、懂法意识和自我保护、处理问题的能力。

“遇到问题,我们要用法律思维思考,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法治教育课,更直观理解法律法规,收获了很多法律小知识。

活动中,还派发了民法典、未成年权益保护、禁毒、反诈等法律宣传小册子500余份。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以案说法”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普法活动,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