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州法院组织参加最高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阅读:11269  来自:本站原创

端州法院组织参加最高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视频会

 

11月1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应邀作专题辅导。我院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辅导报告视频会。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陈一新秘书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等十个方面,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讲解。

周强院长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国各级法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决将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参加视频辅导报告会后,我院干警纷纷表示,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法院工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在司法工作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