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最高院工作报告有感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  阅读:10822  来自:本站原创

学习最高院工作报告有感

立案庭 林莹

 

学习了2020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感受最多的就是司法为民!今年的法院工作报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亮点纷呈,从依法严惩涉疫犯罪,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到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让群众有温暖、有遵循、有保障,还有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都有逐一深度分析,让公平正义提速增效,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安全感、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精神,我们每一个法院人都竭尽全力。最高人民法院2020年的工作报告也充分体现了法院人对公平正义的奋力守护:对错案发现一起、纠正一起;鼓励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向“和稀泥”做法说不、让守法者不用为他人过错买单,这样的法院让人安心!学习完最高院工作报告后,坚定了我要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的使命与决心。我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法院干警,一定要认真领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更好地履职尽责。我们的工作要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我们的审判工作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每一名法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周强院长的工作报告,进一步增强自身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报告精神上来。本人作为诉讼服务中心的一员,我们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大力推进,为人民群众提供分层次、多途径、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案。立足工作本质,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学习审判信息化建设,加强诉讼服务信息化推广力度。通过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了解到全国的司法工作情况,也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要求,在今后的每一项工作中要充分体现司法为民的理念,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我为有幸能生在今天的中国,能成为守护公平正义的法院人而感到万般自豪!未来的中国,我们将携手并进,努力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富裕的更加充满安全感、幸福感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