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法院动态 > 工作动态
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端州法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阅读:1188  来自:原创

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端州法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端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蒙婉珊带队前往端州区七星岩东门广场开展消费者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网购到假冒伪劣产品怎么办啊?”

“第一时间跟商家协商返还货款及惩罚性赔偿,若协商不成,保留好消费凭证、购买交流记录等材料,申请平台介入或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依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活动中,我院干警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如在网络购物、食品药品、运动健身等方面遇到的伪劣产品、退货退款、虚假宣传等热点问题,通过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大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警惕消费陷阱,科学合理消费。

 

(图为宣传现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反诈等宣传手册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